时间越久才会知道谁才是真心和你当朋友的。
我由始至终都很相信这句话。
你从一开始懂事了之后,就是不断的交友,扩大人脉。
然后到与别人结缘,和别人心与心的交流。
然后成为好朋友。

以前还小的时候,还会list第一名好朋友到最后一名,搞不好还有坏朋友第一名到最后一名。
然后到中学的时候,心智开始比较成熟,你就会选择跟一堆志同比较道合的朋友一起混。
然后你到大了,都是这样下去了。

在这一堆交友的过程中,我就发现了,原来在一堆你所认为是你的好朋友群的当中,
总有人会认为你并不是他的好朋友。
然后就会又开始内分,内讧,吵架,分裂,然后真正剩下的,
才是你当他是好朋友,他当你是好朋友的人。
又或者,是那个你一直以来怎么都看不顺眼的人,才是真正关心你的人。

 人总是要经过这些过程,才有办法把真正关心你的和自己牵合在一起。
 
唉。

我真的很感慨,遇到了很多事情,才会觉得说,嗯,对啊,这样子哪算?
所以,我上了KL,在那里读书,选择了半年才回家一次,
回到这里了,除了花多一点时间跟家人相处,然后就会思考,在笨珍那么小的一个地方,你会最想约谁出来见个面,聊聊天。

第一个,阿鬼。
哈哈哈我讲真的从我跟她朋友到现在,怎么放不下心的都还是她。
她就是那么的小朋友,然后会让人忍不住很想要关心她。
嘻嘻。也是因为有些小争吵,小摩擦,后来才发现原来真心交朋友的,是阿鬼。
所以每次回来,很想见一面的朋友一直都是鬼。

第二个,阿佳。
我跟她的渊源可大了。
我们吵过架,我们很要好很要好过,我们一起沉默过。
我们算是经历了很多,然后还是会想要当朋友的朋友。
没有办法忘记的一个人,我想我的生命中,如果没有阿佳,我可能也不会成长的那么快。
所以回来铁定会找的人,就是阿佳。

第三个,啊peg。
哈哈哈这个从小就一起学钢琴的同伴,怎么可以少了。
但是现在大家都各自有自己的未来自己的天空在打造,见面时间就真的少了。
我很久没有看到她了,很久没有听到她酸我了,哈哈哈。
人总是奇怪,到最后很习以为常的一个举动,一直到一段时间都没有了,就会开始很怀念。

第四个,台湾妹和kiko。
其实她们只是两个很sampat的朋友,因为太sampat了所以很想念。
尤其有个人不厌其烦每天念同样的星座报告给你听,然后每天跟你抱怨这里不好那里差。
然后相隔半年没有听到了你会怀念,然后就会见到她时希望听到的不是客套的问候,而是劈里啪啦的唠叨。
而且,她们总是猜我的心事猜很准,也许是想法相同的关系吧。
呵呵呵回来的时候总是要见到的两个人。而且一定要两个一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第五个,啊腾爸妈。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想要见他们。
真的。
但是我就真的会想说,好的这个一定要见一面。
哈哈哈也许是以前和腾在一起的时候,我已经把他们当父母看待了。
所以当什么都没有了的时候,我还是一样会挂念他们。

看,真正想见到面的只有这五个。
其他的都是:好啊,都行都可以。
不是不屑,只是朋友嘛,总要有social,才不会disconnect。

在KL,我想我最不能离开的人也不少。
像Ab。Ab就一个连体婴这样。没有她我在KL会死。真的。
像Kim。Kim就像妈妈,关心别人到一个程度去。没有她我的college生活会很不健康。
像Walter。Walter就Father啊。那么的父亲。
像Manda。Manda就一个sampan mate。我们遇到的事情大多数都很像其实。
像Rupek。Rupek就一个哥哥样。也是很照顾你。我想起我的亲哥哥每次我跟rupek相处的时候。
像ShanShah也是。但是这个我没有办法想出任何理由为什么不能离开,但是....就是重要。

没有你们,我的college生活并不会完美,并不会多姿多彩。
没有Pontian mate,我的生活不会完整。

有了这些人,才有薇薇安我。
管它的家族还是什么。
如果你们都不把我当成重要的,那我就把你们不小心看得太重了。
那样我的得失心会很高。
不行不行。
我不要当一个奸诈的人。
现在不适合走奸诈路线。
奸诈在这个社会很容易立足,但是啊,太过奸诈你永远都是一个人。

有时宁愿自私一点,让自己拥有这些好朋友就好了。
但是也不行,每个人都有自我立足的空间。


写了那么多,我发现...


我长大了。


我真的长大了。

19岁第一篇认真写了那么长,那么发自内心。

真的,当你长大了,你看世界的角度也有所不同。
虽然还是一字头,但是心智年龄不错不错。
哈哈哈少少有28我觉得。


人生一定会遇到很多人,只是看谁会停留,谁会默默走开,谁会当个过客,谁会永远留下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n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