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说过“决定放弃就不要再留恋了”但,时间好
像不让我停止爱着你,还让我继续追求一个没有结
果的爱情......

还记得某个秋天,我在海边遇见了你。
当时的你,有些不开心,正坐在海滩上叹气。
正巧,我来海边散心,因为被老妈臭骂了一顿而不开心。
接着,我就坐在一个离你不远的海滩上。
当时,你发现了我。
我并没有出任何声音,就静静的坐在沙滩上看着日落的海。

“怎么了?你也心情不好啊?”你率先打破沉没。
“有点吧....咦,我都不认识你,跟你说这些干嘛??奇怪!”
“哈哈,好,我叫李玮运,就住这里附近,你呢?”
“我......”我有些迟疑,不晓得该不该说出自己的名字。
“......你若不要说没关系的。”你把刚才放在我身上的眼神转向了大海。
“...我叫蔡静萱,叫我小萱就可以了,我也是住这里附近的。”
“好.....小萱.....我记得了。”你的眼神突然转向我,微笑着。

就这么简单,我们就认识了。
交换电话号码后,彼此也每天都在聊天。
你也决定,要每个星期六傍晚,我们两个来海边大闹一番。
一起说心事,一起玩水仗(虽然懂彼此的智商永远长不大),一起看海,一起看日落。
相处时间一久,我们两个对彼此的感觉都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一个月后,你向我告白了。
我也欣然接收,你还唱了『Wait For You』给我,承诺会爱着我在我活着的每一天。
可是,这个承诺,说得那么容易,却在两个月后,渐渐被遗忘了......

那时的我们,还是一样天天说心事,一起看海,一起看日落,一起散步,唯一的不同,就是身份。
当别的男生看住我时,你会立刻白他一眼,然后垃着我的手去另外一头。。。
但是,这样的日子,在两个月后,就不再继续了。。。

两个月后,你开始对我冷淡,跟你一起出去玩你也只是走马看花,只是一直拿着电话拼命按。两天
后,你约我来海边,说是要给我一个礼物。
我还正在犹豫......距离我的生日不是还有三个月吗?现在要给我礼物?什么啊??

来到了海边......
“我来了,礼物呢?”过后,你拿了一个盒子给我,说要我打开。
我开来看,里头是我第一次送给你的项链。

“这不是我送给你的吗?”
“是你送给我的......我是来还给你的......”
“为什么要还给我??”
“............对不起,分手吧.....我们不适合.....”此时的我,头脑突然一片空白。
“对不起,我喜欢上别的女生了......”你再一次跟我道歉。

离开之前,我对你说了一句话。
“承诺不是你想象中的容易,喜欢一个人,也不是见
一个,爱一个,放弃前一个,追求另一个。这种贪
得无厌的做法,希望你不会对那个女生做出来。还
有,帮我找一个人好吗?他叫李玮运,我最近一直
找不到他。如果你遇见他,麻烦请你转告他,我在
找他。”

接着,我流着泪,离开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正在街上走着,听着蔡依林的『一个人』,想着自己也是一个人......
突然,我看见了一个男生,牵着另一个女生的手,甜蜜的在对面的街上走着。
不用说,那个男生就是李玮运。
不久,我正要过马路,站在黑白无间的斑马线上。
过马路时,我们擦肩而过......当我们擦肩而过的
时候,我听见你对我说了一句话。
“好久不见,你最近还好吗?”

我笑着,没回答,继续往前走......
不久,灰灰的天空下起了雨...
雨水落在我的脸上,与泪水交织着一种苦涩的味道......
那苦涩的味道,好不是滋味......
久未见面,第一句的开场白,让我觉得......我找到以前的李玮运了....
同时,那句开场白,也让我清楚了一件事......
我原来从一开始到放弃,从放弃到现在......
我......
还爱着他......



『一对情侣
分手后不可以做回朋友,
因为彼此伤害过。
分手后也不能做敌人,
因为彼此深爱过。
也因为这样,
彼此也只好当你我最熟悉的
陌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n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